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Obama Warns Russia Against Military Action In Ukraine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俄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發布警告(中英字幕)


broad-based:

involving participation or support by a broad spectrum of
things or people
範圍廣泛的人或事物其參與及支持
ex: The senator had a broad-based campaign.
這位參議員舉辦了具有廣泛基礎的選舉造勢活動

pursue a course:

execute, perform
執行、採取行動

fluid situation:動盪的局勢

烏克蘭歷史:
是一個位於東歐平原的國家,又稱為小俄羅斯、盧森尼亞。是中世紀東斯拉夫人文化的中心,現代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等民族的共同祖先基輔羅斯就是以基輔為基地發展起來的。公元前六百年左右,斯泰基人已經在今天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活動。以後,烏克蘭和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歷史聯繫非常緊密。約公元14世紀,烏克蘭逐漸形成了現代烏克蘭民族。其後烏克蘭和俄羅斯幾度合併,直到1917年,俄國發生十月革命,1917年-1921年,烏克蘭經歷了短暫的獨立後,烏克蘭和白俄羅斯、俄羅斯以及外高加索組成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簡稱蘇聯,成為蘇聯的創始加盟共和國。1941年,蘇德戰爭爆發,烏克蘭全境被德國佔領,1944年,蘇軍解放了烏克蘭全境,並將原屬波蘭領土的西烏克蘭劃歸烏克蘭。1954年,俄羅斯將克里米亞割讓給烏克蘭,組成了現代烏克蘭的疆域。1991年,烏克蘭從蘇聯獨立,成為主權國家。(維基百科)

sourc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S4BXif_Sw

Copyright © 2014 The Daily Conversation
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DailyConversation?feature=watch
All Rights Reserved.

Stream

Stream


分享給LINE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