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Volvo and Apple CarPlay - iPhone與汽車的完美結合!蘋果和Volvo推出CarPlay智慧系統(中英字幕)


原本蘋果發表的車用系統名稱為 iOS in the Car ,現在已經正式更名為 Apple CarPlay,根據蘋果發表的新聞稿表示,這款產品將能允許車子與 iPhone 連結,並透過 Siri 等輔助應用提供 iOS 的核心功能。

這款即將於2014 今年推出的產品,合作夥伴名單相當驚人,除了已經要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法拉利、賓士、富豪汽車等三款新車外,Apple CarPlay 的合作對象也包括福特、通用、本田、現代汽車、捷豹、速霸陸、三菱等傳統汽車大廠,也都將加入可以使用 Apple Carplay 的行列。

CarPlay 將支援使用 Lightning 接頭的 iPhone ,也就是只會支援 iPhone 5、iPhone 5S 以及 iPhone 5C(應該也包含今年的 iPhone 6)等三款產品
車用系統和 Siri 的高度整合

Apple 表示,iPhone 一旦透過 CarPlay 整合功能與汽車相連,Siri 便可協助駕駛人存取聯絡資訊、撥打電話、回覆未接來電或聆聽語音信箱等。當接收到新訊息或任何提示通知,Siri 的免視操作體驗能透過語音指令來回應操作要求,或是讀出收到的訊息內容,讓駕駛人口述要回應的內容,或甚至撥通電話直接回覆。另外,CarPlay 也讓行車導航功能更加直覺,藉由與「地圖」的合作,能透過聯絡資訊、電子郵件、文字簡訊及根據最近的行程來預測行車目的地,並提供行車路線指引、交通路況及預計到達時間。還有,藉由車上內建的操控方式,駕駛人能透過 CarPlay 存取所擁有的音樂、podcast和有聲書,並能輕鬆導覽各種聆聽選項。CarPlay 也支援部分所選的協力廠商音訊應用程式,讓駕駛人也能於開車途中收聽喜愛的廣播服務或體育轉播。
iOS 與 Android 與其他「智能無人汽車」

在蘋果公司所發布的初期名單中,比較令人矚目的合作對象莫過於本田(Honda)車廠,相對於目前已經在開發無人汽車的 Google ,本田也已經在測試類似的無人汽車技術,等到無人汽車的技術成熟後,CarPlay 與無人汽車的結合將會相當令人期待。

但蘋果的 Apple CarPlay 並非沒有任何對手,雖然起步較晚,Google 的「Projected Mode」也已經在進行中,根據目前所知道的資料表示,Google 很可能會採用藍芽技術將車載 Android 系統與手機結合在一起,而這個消息則是從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流出。雖然推出的時程較晚,但已經在進行無人汽車研發的 Google,在整合車用系統與無人駕駛兩大功能的發展,可能會比蘋果還方便快速。

另外福特也已經有了自己的車用系統 SYNC ,除了車用系統該有的功能外,SYNC 也允許駕駛使用第三方導航軟體,例如 TomTom 或 TeleNav,甚至連 Spotify 都已經進駐 SYNC。在蘋果發表 CarPlay後,福特也隨即表示,該公司將會與蘋果和微軟合作,提供不同車用系統的開發工作。


sourc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grGho4aYM


http://www.eprice.com.tw/funky/talk/13/5452/1/


http://technews.tw/2014/03/04/apple-carplay-iphone/


Copyright © 2014 Volvo Cars

http://www.youtube.com/user/VolvoCarsNews?feature=watch

All Rights Reserved.
分享給LINE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