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Top 3 Worst Animal Parents # 《動物腥球:噬犢情深》為您解開世界三大沒良心父母的神秘檔案(中英字幕)


  • cub /kʌb/

1. (可數名詞) A cub is a young wild animal such as a lion, wolf, or bear.
(獅子、狼、熊等的) 幼獸
例:three five-week-old lion cubs
3隻5周大的幼獅

  • play favorites
to indulge one's preference for one of a group, especially when nonpreferential treatment should be displayed.
特別偏愛團體中的某一人,尤其在應保持公正的情況
例:Do not play favorites with your children.
不要對你的某一位孩子特别偏心

  • beg the question

1. to carry on a false argument where one assumes as proved the very point that is being argued, or more loosely, to evade the issue at hand.
以(未經證明的)假定作為依據進行狡辯,或迴避問題的實質;詭辯
例:Stop arguing in circles. You're begging the question. 
停止這無限迴圈的爭論,你這只是詭辯。
2. to invite the (following) question. (This reinterpretation of beg the question is incorrect but is currently in widespread use.)
引出後面的問題(原為誤用但已廣泛流傳開來)

例:His complaints beg the question: Didn't he cause all of his problems himself?
他的眾多抱怨也使一個問題浮現:難道這些麻煩不是他自作孽嗎?

  • cannibalistic [,kænəbl'ɪstɪk]
1. A person who eats the flesh of other humans.
2. An animal that feeds on others of its own kind.
adj. 同類相食的,自相殘殺的;食人肉的

  • 玲玲和興興(panda學名為大熊貓)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華期間,還不滿周歲的玲玲與另一隻雄性大熊貓興興一同被贈送給美國。同年4月16日,它們抵達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國家動物園,第一夫人帕特·尼克森出席了熊貓館揭幕式。自1983年玲玲首次懷孕後,它共產下過五隻幼仔,但都不幸夭折。

  • 小熊貓 
又稱紅貓熊,是一種哺乳類動物,分布在中國南方到喜馬拉雅山麓、不丹、印度、寮國、緬甸、尼泊爾等國。屬於食肉目、小貓熊科。它究竟應該列在熊科或浣熊科是多年來一直被爭論的問題,最近經過基因分析,認為與美洲大陸的浣熊親緣關係最接近,應該單獨列為小貓熊科。
小熊貓
小熊貓
  • 海龍科
廣泛分布於世界三大洋,少數可進入河口域及淡水域。具特殊生殖方式,即雌魚將受精卵產入雄魚腹部或尾部之孵化袋,而由雄魚保護受精卵直至孵化成小魚後方排出。主要以微小之浮游甲殼類為主食。
  • 杜鵑科(學名:Cuculidae)
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鵑形目中的一個科。中國古代也稱子規、杜宇等。許多在歐亞非洲的杜鵑科鳥屬於孵卵寄生物。它們從不築巢,而是將卵產在其它鳥的巢內。
分享給LINE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