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Facebook to buy messaging network WhatsApp for $19 billion 臉書砸天價190億美金買下WhatsApp (中英字幕)

Facebook付給WhatsApp的錢遠多過Instagram,但他們得到的也更多。
  本周三,Facebook宣布將斥資160億美元現金和股票收購WhatsApp,成為其奪取移動社交市場主導地位的最新舉動。
  這的確是一筆巨款。Facebook表示,將支付給WhatsApp 40億美元現金和120億美元股票。這款服務可以幫助用戶繞過短信,直接通過應用向其他用戶發送信息,而且兼容iOS、黑莓(9.01, -0.45, -4.76%)、Android和Windows Phone等多個平臺。
  Facebook表示,WhatsApp創始人和員工還將在未來4年內額外獲得30億美元的限制股。
  你或許認為,“這相當於19個Instagram!”沒錯,從表面上看,的確如此。Facebook 2012年收購Instagram時花了10億美元,後者是當時最熱門的圖片分享服務,而10億美元在那時已經是一筆巨款。
  但Facebook顯然認為,WhatsApp擁有更大的價值,而他們分享的WhatsApp用戶數據也的確說明了這一點。WhatsApp目前擁有4.5億月活躍用戶,70%(3.1億)每天使用這款服務。相比而言,Instagram的月活躍用戶只有WhatsApp的三分之一。
  Facebook還指出,通過該服務發布的信息數量“正在接近全球手機短信發送總量”。據市場研究公司Informa測算,去年全球手機短信日發送總量達到195億條。除此之外,該應用每天新增的用戶也超過100萬。
  倘若Facebook希望繼續領跑社交網絡和通訊領域,這種增長必然不容忽視,該公司對此心知肚明。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轉移到WhatsApp這樣的聊天應用,Facebook的確有必要收購其中最熱門的一家。Facebook決定讓WhatsApp保留自己的品牌獨立發展,這的確是明智之舉,因為Instagram的經驗證明,此舉有望幫助其繼續增長。
  但除了WhatsApp是否物有所值外,另外一個問題同樣值得關註:誰會成為下一個WhatsApp?(來源:新浪科技 作者:書聿 編選:免費論文下載中心)
sourc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5pCd-BZCHA
Copyright © 2014 Al Jazeera English (https://www.youtube.com/user/AlJazeeraEnglish?feature=watch)
All Rights Reserved.
分享給LINE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