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Gone Girl Official Trailer#國際導演大衛芬奇新作#Gone Girl#官方唯美動人預告首發

班艾佛列克主演、國際導演David Fincher大衛·芬奇最新作品,改編自Gillian Flynn吉莉安弗琳2012年暢銷小說《Gone Girl 控制》的同名電影,官方超感人預告首發。

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亞果出任務》(Argo,2012)】和 Rosamund Pike羅莎蒙·派克【《神隱任務》(JACK REACHER, 2012)】主演男女主角,小說作家親自編劇,她表示結局和小說有戲劇性的差異。台灣預計10/10上映。


預告片配樂She最初由Charles Aznavour為英國電視劇所寫,之後曾被多次改編,最著名的是Elvis Costello為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1999)所寫的版本。片中由Richard Butler of the Psychedelic Furs 所 cover,歌詞唯美,令人為之動容。

原文書名Gone Girl 一詞,在字面意思除「失蹤女子」之外,還有神奇(wonderful)、傑出(excellent)的意思。另外,在二戰後「垮掉的一代」作家中,常用gone girl表示這女子是個cool girl。
小說簡介;

一對具有完美吸引力的男女,加上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失聯、抹黑、陷害、嫁禍、謀殺、互相比拚誰有強大的腦、鋒利的嘴和堅決的心,誰就在愛情大寨裡佔地為王。

  本書作者吉莉安.弗琳以尖銳筆鋒和深沉算計,重新詮釋當代男女關係,創作出改寫暢銷排行紀錄的年度風雲小說,結局驚人震撼。愛不愛,都要佩服得五體投地。

  密蘇里州一個溫暖的夏日,是尼克和愛咪.鄧恩的結婚五周年紀念日。就在此時,美麗聰慧的愛咪卻從家裡失蹤了。尼克的反應讓人很難相信他是一個模範老公,而愛咪的日記顯示她深愛丈夫,事事委曲求全,而備受冷落誤解的遭遇令人同情,但實情是什麼?

  在警方、媒體和愛咪雙親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表現出一連串謊言、欺瞞和失當的行徑。他言詞閃爍,令人懷疑,而且顯然心懷怨懟--他真的是個殺人兇手嗎?

 這本小說從遺留命案現場的Amy日記開始,隔章穿插Amy失蹤後Nick的內心旁白,所以讀者面對的不只是兩條故事線,兩者的時間也並不平行:Amy的日記敘述了從她遇見Nick、到結婚、到搬到中西部、到失蹤前一天,這前後好幾年之中她與Nick之間的大小事;而Nick的敘述則是發生於Amy失蹤後的「現在」,有關他對於Amy失蹤的各種解讀。除了兩條時間不平行的故事線之外,讀者們別忘了:這兩個人都是不可靠的敘事者。Nick與Amy兩人都有不能說的祕密,也都有自圓其說的本事。故事中諸多謊言與設局的層層疊疊,到了書的第二部份,真正的Amy第一人稱敘事出現後,真相才開始愈來愈清晰,但這些撥雲見日後的真相,卻也讓人一頁一頁讀來,毛骨悚然。

《Gone Girl》要問的中心問題是:婚姻會不會殺人?又,是誰謀殺了婚姻?Gillian Flynn的答案是,敷衍經營的婚姻不值得存在,而懶散消極的伴侶需要得到教訓。

許多讀者批評這本書的人物不夠真實,還有人抱怨諸多情結根本太過誇張不可能發生,但或許看Gone Girl最有意思的,是把它當作一個要求絕對意義的寓言來看。也就是說,Gillian Flynn就是想放大觀察在感情及婚姻關係中的「不滿」及「失望」這件事。那些現實生活中會被息事寧人的怨懟,那些為了要顧全大局、或要為小孩著想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Gone Girl》故事中都不存在,Amy拒絕對Nick漸趨乏善可陳及敷衍了事的感情經營視而不見,而是要他付出代價。

作者簡介:
Gillian Flynn吉莉安.弗琳

  作品《暗處》曾經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榮獲《紐約客》雜誌書評人首選、Weekend Today夏日書單首選、《出版人周刊》二○○九年年度好書、《芝加哥論壇報》小說首選。她的處女作《利器》榮獲英國「匕首獎」,入圍「愛倫坡獎」,亦是 BookSense 和邦諾書店選書。吉莉安.弗琳曾為《娛樂周刊》撰寫評論,作品已在全球二十八個國家出版。她和她先生、兒子現居芝加哥。

導演簡介:

榮獲金球獎和各大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肯定。92年執導電影處女作《異形第三集》, 95年的《火線追緝令》(7宗罪)令他聲名大噪。著名作品尚有《鬥陣俱樂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龍紋身的女孩》,及Netflix線上串流影集《紙牌屋》。正式出道前,替Nike、 Coca-Cola可口可樂、Budweiser百威、Heineken海尼根、Pepsi百事可樂、Levi's、Converse、AT&T和Chanel香奈兒拍過廣告,並替Madonna瑪丹娜、Sting史汀、The olling Stones滾石、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Aerosmith史密斯飛船、George Michael喬治麥可拍攝過MV。

大衛·芬奇是一位不落俗套與常規電影語言分道揚鑣的導演。對於拍攝電影,他說:"……我想把人用你未必願意的方式捲入到我的電影中去。我想嘲弄人們在電影院燈光變暗而20世紀福克斯的標誌出現時心中帶有的期望。觀眾們總在期望什麼。我的興趣就是對它進行嘲弄。這才是真正的興趣所在。"無論在電影關注的內容還是在影像風格及電影本身情節的發展上,大衛·芬奇的電影都具有鮮明的特色。他把關注的焦點投向人性與社會的黑暗之處,影像風格則是強有力和震動人心的。
分享給LINE好友 !